BZ.jpg  

【BZ】約定Promise           Written by Royain

P.S.此文為秘密 Secret》的後傳

最後,容國和宋家小姐解除了婚約,一個人住在那個和準烘一起生活過的家。

 

這天是準烘離開地第十四天。

容國和來找他的力燦大賢永才鍾業一行人一起整理準烘的遺物。

整理著整理著,他看到了一本準烘一直以來都不讓他碰的一本設計精美的藍色筆記本。

翻開來看才發現,那是準烘的日記。

「咦?那不是小烘的日記嗎?」從容國背後走過的鍾業看到便問。

「你怎麼知道?」容國覺得奇怪。

「因為那是我跟小烘一起去買的啊!只是我們各自買的日記本顏色不一樣,我的是綠色的,小烘的是藍色的。」鍾業笑道。

「喔~原來那本真的是你的日記啊~」力燦突然掛到鍾業的身上。

「哥你不會看了吧?」鍾業一臉驚恐,然後下一秒變臉,憤怒道,「你要是敢看我就消失給你看!」

「呵......呵呵,哥怎麼會去看別人的日記呢,我沒看啦!呵呵呵呵......」一聽到自己的寶貝說出了要消失的宣言,力燦趕緊滅火。

「哼哼,要是真的看了我就不要理你了!」鍾業瞪了力燦一眼便轉身繼續去整理準烘的遺物了。

力燦在後面乾笑著,拜託,那孩子都說了那樣的宣言他怎麼可能告訴他他都看過了,而且還不只那一本......

「其實你看了吧。」一旁的容國見鍾業離開現場了,轉頭看向好友。

「噓噓噓噓!」力燦慌張的要容國閉嘴,「別說啊!要是小業真的消失我就找你算帳!」

「關我什麼事。」完全不想理力燦的容國拿著準烘的日記走向自己的私人空間-錄音室。

「唉......」見容國頭也不回的走進自己的錄音室還鎖上門,力燦忍不住嘆了口氣,「這傢伙又來了......晚餐之前大概是不會出來了......」接著力燦往其他三人所在的客廳走去。

**************************

錄音室。

 

一關上門,一陣空虛感朝容國襲來。

這裡充滿著兩人的回憶,是他......是他親手毀掉一切的......

容國失落地靠著牆壁跌坐在地上。

「烘兒......」看著手裡的藍色筆記本,腦裡浮現的是那個總是笑笑的那張稚嫩的臉蛋。

沒多久,容國下定決心,坐到椅子上,翻開日記本開始讀著。

看著看著,淚,就這麼跟著滑落。

**************************

晚餐後。

 

客廳裡瀰漫著一股奇怪的氣氛。

然而使這種氣氛出現的某人似乎一點感覺也沒有。

「呃......容...容國啊。」在弟弟們求救的眼神下,力燦鼓起了好大的勇氣開口了,「你...沒事吧?」

「嗯......」容國愣了愣,然後說出了嚇壞所有人的爆炸宣言,「各位,我決定要離開這裡。」

「離......離開?!」鍾業嚇得大叫,「哥你是要去哪啊?」

「小.....小業你幹嘛啊?」力燦則是被鍾業的叫聲嚇到。

「因......因為小烘他......」鍾業突然紅了眼眶,「小烘他那時候也是這樣說......他也是告訴我他要離開這裡......」

「小業......」

「準烘他......在日記裡寫了願望。」容國看著弟弟們說道,「我要幫他完成。」

「哥......」大賢永才鍾業一臉複雜的看著容國。

「那......你要跟我們保持連絡喔!」力燦不放心的說道。

「嗯。」

幾天後,容國踏上了旅程,在沒有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

***********************

從長白山到聖母峰,從瑞士到英國,容國用三年的時間,走遍了整個亞洲和歐洲大陸。

這三年裡,他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寫一張明信片寄回去家鄉,讓弟弟們知道他還活著。

 

這天,他來到了一個他一直很想跟準烘一起來的地方,那是一個他也不記得名字的地方。

片片白雪飄落,容國抱著準烘的日記本站在山頂上的懸崖邊。

「準烘,你看到了嗎?」容國望著天空說著,「你的最後一個願望是永遠和我在一起......謝謝你一直沒有放開我,三年了你也等我夠久了,現在哥去找你了,希望你還會接受我......」說著,容國往懸崖跳下。

一直到最後,他都是看著天空笑著。

*************************

實現約定,是我們倆之間唯一我還能為你做的。

只是你不在了。

那麼,就讓我去找你吧。

讓我再次再你耳邊說著那句話吧。

我愛你。

***********************

很久之後,力燦他們收到了一張沒有屬名的明信片。

但是他們都知道是誰寄的。

當他們看完明信片內容後,都不自覺的落淚了。

 

『 給一直擔心著我的你們:

   做為兄弟,我知道這樣做很對不起你們。

   但是你們也知道,我對準烘做了更過分的事。

   現在,我要去贖罪了。

   希望你們都能一切安好,並珍惜彼此。

   謝謝你們,兄弟。

             一直讓你們擔心的我 』

 

<The End>

 

拜託一定要看一下的後記:

很好,再度BE了。

別砸我雞蛋啊~(逃離)

 

要期待下個故事喔~~~~

BZ最棒了~~~~>////<

――――2015.07.15()by Royain Snowing駱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S駱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